-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微光烬明,‘研’途有你”考研分享会 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19 来源:经法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19日14:00,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举办的“微光烬明,‘研’途有你”考研分享会于一号楼1阶1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1班的缪卓然学长为我们分享他上岸的感触以及备考的过程和经验。

1669631990696645.png

此次活动于19日14点整在主持人的开场词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第一环节由缪卓然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心路。缪卓然学长从为什么要考研、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三方面结合自身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接着,学长从考研备考角度,针对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的备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长提出:每门课在不同的时间段都有相应不同的复习计划,不得盲目学习,同时效果也是因人而异,要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学习。最后学长提及心态的调整,前期要早点确定目标,中期可以适当焦虑,后期要放平心态、查漏补缺。第二环节是互动环节,针对缪卓然学长的分享,线上线下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长仔细耐心地一一解答。互动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考研分享会到此结束,并由衷地向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所有考研学子表示祝福,祝愿他们能够成功上岸,最后本次考研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1669632631970597.png       1669632435478961.png

通过此次活动正在准备考研或者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对考研动态、复习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此次活动也为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能够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16696327229347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