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追寻红色之旅,重温百年团史”

时间:2022-05-18 来源:袁红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法学院于518日在院长聊聊吧开展“追寻红色之旅,重温百年团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任燕华老师从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出发点, 对百年团史进行讲解并对经典红色事例的解读,将优秀共青团精神与大学生实际相结合,为同学们开辟引导一条更适合的新青年正能量道路,为青年团员点亮理想之灯。对于如何将结合实际行动继承与发扬优良精神进行了探讨。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到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在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共青团紧跟党的工作领导,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任老师分别从:“青春有多少种可能”、“如何调节学习与社会实践”、“未来规划展望”与青年团员展开讨论,鼓励学子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立足新时代,在实践中将团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百年团史注入青春活力,让红色传统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共青团团结带领青年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将自身置身于时代发展潮流中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了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青年孕育着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的明天。

16539880197287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