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

时间:2022-05-13 来源:袁红清

5月13日下午,经法学院在“院长聊聊吧”举办了“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 ”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钟颖婕老师来与同学讨论何为青春和责任,以及青年应该如何承担责任,引领未来。

“年轻就是一种优势”,老师在与学生讨论时说道:“大学生刚刚毕业时只有22岁23岁,完全有时间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完全有时间去感受社会和面对遇到的困境。”老师同时提到了有关责任的话题:“责任无非就两种:一个是对自己负责,另一个是对家庭负责。”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认真对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做一个规划。在自己的家庭不会因为缺少自己的一份收入而陷入窘境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勇敢去尝试,可以选择考研,可以选择考公,无论是什么方式,这都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一种方式。

在活动中,钟颖婕老师让大家探讨了自己未来想要做的工作。有的同学看到考公成功后公务员的工资很高,对考公情有独钟,有的同学则希望依靠考研来让自己更加具有竞争力。老师就金融专业来讲,金融学的就业面是非常广阔的,尤其是在慈溪地区不会面临无法找到工作的问题。但是我们更应该多去实习,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而不是让公司选择你。在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之后我们可以更加合适地支配自己的生活,但是每个工作都有自己的利弊,并没有一个完美的工作,钟颖婕老师拿她自己举例,她说自从选择了教室这个职业之后,她的工作时间就并不稳定,并不是想一般的职业一样有固定的上班和下班时间。有时候看似白天并没有工作但是在晚上会需要工作很长一段时间。

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习总书记说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的青年必然会自强不息,为社会和国家承担责任。

1653986213476352.jpg

1653986213529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