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24-03-30 来源:袁红清

2024年3月29日,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疏散、顺利逃生,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特于6号教学楼开展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由多位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在演练活动前,学院老师向各工作人员详细说明了演练的注意事项。早上9:15,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工作人员立即于经法楼一楼楼梯口处燃放粉色预警烟雾,在楼内营造了“火灾现场”的氛围。各点位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办公室内的老师和教室的同学们反应及时,用衣袖、口罩、毛巾等手边的工具捂住口鼻,弯下腰,紧张而有序地按疏散演练路线从“火场”逃离,安全疏散到6号楼后面的空地。全体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保卫部老师针对本次消防演习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向大家普及了各类火灾的应对策略、消防器材的安全使用以及个人自救的技巧方法。随后,为加深大家的印象,让理论落到实践,保卫部老师特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实操培训,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加入灭火实操,利用“提、拔、握、压”的正确步骤用灭火器将油桶中的火熄灭。

至此,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知识,加强了我院学生突发安全事件应急能力和急救技能教育。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