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研 -

|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活动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应邀参加2019东黄海研究智库联盟年会

时间:2019-11-21 来源:韩远



118日、9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敖丽红教授与方玲老师应邀参赴2019东黄海研究智库联盟年会暨“海洋命运共同体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宁波市社科联、宁波大学、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宁波市东海研究基地、宁波大学法学院、宁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共同举办。联盟智库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和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研究人员以及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会议就北极治理与国际合作、蓝色经济发展与区域合作、滨海湾区治理与区域合作、海岸带治理经验与模式四个议题展开研讨。东黄海研究智库联盟是为落实2014年中国在第九届东亚峰会上提出的建设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倡议,由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2017年发起成立的,成员单位在各相关国家涉海领域,特别是东黄海领域的研究,具有较为突出的影响力。


图片2.png


  通过参加此本次会议,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湾区经济研究院对东亚海洋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尤其是蓝色经济发展与区域合作、滨海湾区治理与区域合作两项议题中的研讨与交流,为本研究院的湾区经济研究提供了新视角,促进了不同学科的交叉碰撞,也加强了本研究院与东黄海研究智库联盟平台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