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法学

心之所向,勇往直前——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同寝五兄弟齐过法考

时间:2023-12-18 来源:周与同 蔡怡婷

众所周知,法考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度高、通过率极低。法考的难不仅仅是因为法学是一门涉及众多领域的综合性学科,其考核内容复杂、庞大,更是因为法考的备战周期较长,备考者需要承担巨大的精神压力。大多数的备考者往往易在备考中途疲软放松,最后败下阵来。随着法考成绩的放榜,在去年的“法考五姐妹”之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再次传来喜讯,一寝室五兄弟全员通过法考。

“法考五兄弟”是来自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法学二班2105宿舍的李晨洋,胡伊豪,楼凌煜,金易,李尹。“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在法考这场持久战中孤军奋战是极其不易的,找到同伴并肩而行,相互督促或许是这场战争的最优解。“法考五金花”,“法考五兄弟”便是活生生的例子。


1702902967695116.png


1702902987116370.png


在采访中胡伊豪笑着说道:“如果寝室里大家都去学习了,只有我一个人闲着,心里就会有一股强烈的罪恶感。”其实这样的罪恶感大家都会有,只是对待的方式不同因此结果就不一样了。就胡伊豪而言,在有了罪恶感之后他选择了和室友们一起泡图书馆。无论是刮风下雨都不能阻止他们学习的心。图书馆中埋头苦读的背影、校园路上匆匆的步履、课堂上一刻不放的笔杆都是他们奋斗路上的见证者。他们怀着必胜的决心相互督促、相互鼓励,是室友又似战友。生活上遇到不如意时,他们作为室友常伴身旁互相依偎;学习上遇到难题时,他们便是战友互教“绝技”,毫不吝啬。虽然他们有竞争但是更有共生。


1702903011276338.png


1702903034754349.png


法考过后,五兄弟也即将毕业,对于未来他们早有规划,考研、考公、就职…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摧。愿他们在未来仍旧保持初志,以破竹之势踏万里征程。同时也期待明年21法学的同学们继续给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带来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