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法学

我院与慈溪人民法院举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0-05-22 来源:应燕君

7月5日下午我院与慈溪人民法院在学院慈溪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开启法院与大学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协作的新的教学模式。


 图片1.jpg


慈溪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学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出席签约仪式。法院有关部门领导、法官,科院基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应建华、任世华、王鑫,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敖丽红、党委书记袁红清、副院长庞欢、副书记凌英菲、法律系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参加仪式。


 图片2.jpg


签约仪式上,罗思明、夏文俊分别致辞。


 图片3.jpg

 

罗思明在致辞中说,学院在学生培养、服务地方方面,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加强产教融合和校政企合作,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目前慈溪新校区迁建工作稳步推进,将来通过院、校合作,把慈溪人民法院理论水平高、业务水平精的法官聘请到校园,让学生领略到鲜活的司法实践,领略到法律理论如何转化成一个个具体判决的高超思维,领略到一个法律人所要具备的综合品质,这必定会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通过院校合作,把科院的科研理论优势和慈溪人民法院司法实践经验充分结合,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养优秀法律人才。


 图片4.jpg


夏文俊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慈溪法院一直非常重视与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在开展课题调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密切的联系,并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在这样的的交流过程中,形成司法与学术的良性互动。此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是法院与科院在携手深化合作交流上的又一力举,它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重要指示,落实“重实践、深协同”法学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加强法院与高校互动交流、开展广泛合作的坚实平台。法院将注重精准对接、细化落实。不断丰富内涵、深化拓展。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


 图片5.jpg

签约仪式上,朱世华与夏文俊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图片6.jpg

 罗思明向慈溪人民法院授予教学实践基地牌匾


 图片7.jpg

敖丽红向法官颁发聘书

 

据了解,慈溪法院与高校达成如此全面的战略合作,尚属首次。双方将遵循校地共建协议,争取将优势打造成品牌,将创新培育成亮点,共同提升共建合作效果。使法学理论教育和司法实践得到更为紧密的结合,实现法学教育研究和司法服务能力双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