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法学

蚌埠市司法局领导一行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时间:2023-10-26 来源:裴崇毅


10月26日,安徽省蚌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俊一行来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我校法律援助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和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的运行情况。宁波市司法局、慈溪市司法局部分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慈溪市司法局和我校共建的法律援助合作基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法律专业负责人裴崇毅老师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基地的运行情况和我校法律专业学生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途径、方式和参与效果,裴崇毅老师还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法律援助志愿者完成的社会调研项目并展示相关调研成果。调研组对我校法律援助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充分的肯定。


dd40ff402576f58337e4fc7b19f0724.png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法律援助合作基地是我校和慈溪市司法局合共同建设,承担慈溪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第三方评估、援助律师培训、法律援助理论研究、普法宣传、实践教学等任务的综合性平台,是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批准的第一批省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基地自建立以来,充分利用我校的专业资源和高校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社会的法治建设。2023年,基地组织完成慈溪市法律援助实施现状、慈溪市基层矛盾化解途径与效能、慈溪市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现状等七项社会调研项目,取得良好的效果。


461d4306cb8f51a2caa7cc7c13287f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