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法学院暑期走访国贸专业学生实习基地

时间:2023-07-27 来源:蓝振峰

2023年7月27日学院领导王廷,经法学院院长周晖杰,副院长唐雪莲,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王楠、蓝振峰、周慧燕和陈龙等几位老师赴宁波狮丹努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并了解学生实习实践情况。该公司是宁波头部的出口企业,也是我国知名跨国企业,在2020年开始成为我院国贸专业主要校外实习基地。三年来,我院已有100多位学生进入该企业实习和就业。

狮丹努集团高层徐总经理、董副总经理和HR参与了接待,部分实习生和校友员工也参与了座谈会。狮丹努管理层表示狮丹努人才的需求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的层次比较契合,对于往届毕业生和目前的实习生工作都表示满意。参与座谈的学生认为狮丹努培训体系让学生能学到真本领,工作氛围好,因此在该公司参与实习的学生90%都留了下来。

王廷高度肯定了国贸系产教融合工作,同时指出需要不断探索和深化产教融合,确保实践教学落到实处,杜绝“盖章”实习和走形式的实践教学。周晖杰表示国贸系需要结合慈溪区域经济,把产教融合做出特色。唐雪莲也十分肯定国贸系的产教融合工作,同时也给出了不少中肯的改进意见。


1691926260838613.png


16919263391151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