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建设 -

|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国际经济与贸易

暑假实习学本领

时间:2021-09-05 来源:华梦清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从成立开始就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开设了多层次的实践课便于学生的理论结合实践,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此国际贸易专业与本地著名外贸实体如豪雅集团,爱凯国际,宁波亚虎进出口集团公司,狮丹努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包括课程合作、讲座、参观、“3+1”等形式。其中专业实习是实践课程之一,采用集体实习为主自主实习为辅的实习模式。


1630811331572517.jpg


   假期为了检查学生实习的情况,我系派出蓝振峰,邵明杰等几位老师分别到以上企业走访,了解学生在实习中碰到的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解答学生在实习中的困惑,近距离了解外贸行业和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拉近了企业和学校的的心理距离,教师深入企业业/走访经常便干校企探讨相互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持续改进校企合作的事宜,研究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1630811331821542.jpg


   实习中,学生是劳动者和学习者,企业是雇佣者和平台提供方,企业一方面感谢我学院的长期支持,不断向企业输送新鲜血液,给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对于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比如部分学生在实习中态度不够端正的问题,提出企业的担忧和建议。学生在企业参与实习,逐步完成了从学生向员工的转变,很多学生已经转正,具备行业发展需要的素质和能力,绝大部分学生表示在企业虽然苦,但学到了很多学校没有学会的东西,加深了对行业的理解。


16308113314468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