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马院党委联合第三大队创新党校培训模式

时间:2020-05-26 来源:周剡吉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依托第三大队创新党校培训模式,开展2020春季学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党校培训。本次培训以“从课堂走向操场,从理论走向实践”为主题,培训共分为四个模块,1、学理论,讲政治讲党性;2、搞卫生,讲自律讲标准;3、练队列,讲纪律讲服从;4、做义工,讲奉献讲团结。我院党校培训聚焦实践活动、行为准则,严格把控入党门槛,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学理论提升政治意识核心意识

我院党委书记袁红清、副书记凌英菲、宣传委员曹辉分别授课,讲党课讲党史,讲红色精神讲中国精神,讲述我党的发展历程,如何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独立奔小康谋复兴,并结合这次疫情详细解读中国制度优势。

1591190768223306.jpg

辅导员周剡吉和第三大队的教官以口述的方式与学员们分享自己参军后的经历,讲述军人勇敢顽强、持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和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讲述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讲述我军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成为我国安全稳定繁荣昌盛的坚强柱石,解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内在逻辑。

1591190857211415.jpg

搞卫生,提升自律意识、标准意识

进入第三大队的宿舍,给人第一直观感受就是整洁、有序、干净。经过这次参观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差距,并决心以之为标准整改自身宿舍,而且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行为引领力,带动舍友、身边同学整理宿舍,创造一个利于生活、学习的良好宿舍环境。辅导员检查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寝室卫生,希望大家保持整洁干净的环境卫生,同时发挥行为引领力,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创造。

1591191055430856.jpg

1591191109294721.jpg

练队列,提升服从意识纪律意识

   我党是一个拥有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却能政令通畅、执行高效,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党的纪律严明。此次队列培训由第三大队教官指导训练,主要训练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即站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等,借以提高学员们的服从意识、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

1591191286783520.jpg

1591191320678590.jpg

  做义工,提升奉献意识、团结意识

当前疫情还未完全消除,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科学防范疫情保障正常教学,义工小组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维护校园安全秩序和线上监督的服务之中。校园义工活动将爱国爱党爱校的精神落实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并通过团队协作增强团结意识,形成支部凝聚力。

1591191372821900.jpg

1591191442224607.jpg

此次培训是我院党委开展党校培训的一次创新,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不仅深化了学员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员这个身份的理解,而且锤炼了学员的意志品质,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精神上的洗礼,行为上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