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2020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时间:2020-05-26 来源:周剡吉

传承精神,不负使命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袁红清老师,党委副书记凌英菲老师、党委宣传委员曹辉老师分别授课,讲党课讲党史,讲红色精神讲中国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制度优势,让同学们了解我党的发展历程,如何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退侵略者、打败反动派、成立新中国实现民族独立、改革开放奔小康、深化改革实现民族复兴,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水平,提高党性修养,读懂中国制度优势,读懂人民选择我党、历史选择我党的科学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

1591188072556754.jpg

为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机制,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大部分学员在教室里参加面授培训,小部分通过钉钉直播参与培训。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老师介绍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近况,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学校的认识,更增加了学员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一方面,作为宁大科院经法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袁老师积极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个要求:“不断学习,遇上更好的自己”、“与支部团队一起,有效开拓各类团队活动”、“熟悉学习党团、学工、社团活动规则”、“成为一个可靠的独立责任个体”。另一方面,袁老师现身说法,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和教学生涯进行对比,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商科专业的前景和学习心得,尤其是对大一的入党积极分子深有帮助,让大家就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做好规划,增强对专业的前瞻性、认同感和归属感。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凌英菲老师围绕“党员先上,你还愿意入党吗?”、“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几个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之下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

1591188340200284.jpg

1591188467848385.jpg

凌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分享疫情下科院人的最美故事。同时,她指出,过好封闭式管理下的校园生活,同学们要有足够的耐心,要有集体意识,要调整好心态,要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她希望,学生党员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示范者、监督者;做学生社区的网格员;做平安校园的忠诚卫士;做不负韶华的奋进者,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上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至此,今晚的培训落下了帷幕。

1591188533713179.jpg

1591188592269245.jpg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曹辉老师以“中国的自我想象”为题,在培训伊始对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认知过去”、“如何反省当下”、“如何思考未来”,用历史的维度对这个三个问题进行了解答。曹辉老师劝诫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正确解读过去发生的事情。今天的中国,不过是昨天中国的继续;只有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昨天”和“前天”的斗争历史有深刻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工作,才能担当起“明天”的重任。

1591188642113423.jpg

如果不了解过去的历史,就会妨碍我们对当前实际的正确认识和对未来发展的科学把握。同时学院党委组织学员在线上观看《建党伟业》,深情回顾党的99年奋斗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意识,极大地激发和鼓舞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和士气。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电影”的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增强了党史知识的生动性、趣味性,让党课更能入脑、入心。

15911886905016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