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重温“五四百年” 党日活动暨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动员大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周剡吉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了解中国近代历史,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学院学生党员在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5月5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公牛楼414室召开重温“五百年”习总书记青春寄语党日活动暨“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抗疫青春 彰显学子担当”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动员大会,并在线上同步召开。主要参会人有经法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党委副书记凌英菲、党建老师周剡吉和返校党员志愿者,各学生党支部未返校党员(参加线上会议)。

1591173167650376.jpg

回顾历史

盛世不忘旧时辛,会议伊始,党建老师周剡吉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发展过程以及意义影响,并希望党员志愿者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本事的新时代青年。

1591172053326483.jpg

重温寄语

接着,党委副书记凌英菲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五四百年”习总书记的青年寄语,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具体讲述了在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如何继承和发展五四精神,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光彩。

1591172753554971.jpg

展望未来

最后,党委书记袁红清肯定和表彰了青年党员前期抗疫工作的成绩,同时号召我院学生党员在“防控疫情,保学助教”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1、遵守学院规定,服从学院安排,科学防控疫情,调整心态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2、课堂上课有温度,面对面交流有感情。要尽可能克服各种困难,安全有序返回学校回归课堂。

3、做好一个战斗者,更要做一个宣传者。在自身遵守规定、防控疫情、返校复学的同时,做好身边同学的思想工作,带动同学科学防控疫情,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回归校园学习生活。

4、在保证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院志愿活动,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做贡献,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顺利。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先辈英烈的奋斗精神,肩负起当代青年该扛的责任和使命,踊跃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学院开学报道工作,为学生安全返校、学院顺利开课、正规日常秩序、校园安全稳定做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肩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1591183036351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