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抗“疫”新主张,传播青年正能量

时间:2020-04-06 来源:周剡吉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91171341947917.jpg

“云”战“疫”——理论学习有温度

2020年4月5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家中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了以“抗‘疫’新主张,传播青年正能量”主题的党日活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不是一次普通的“云相聚”,而是疫情时期,大家紧扣热点议题,展示一支部良好精神面貌的一场“云展览”。此次党日活动旨在提醒我们学生党员站好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力军作用,为同学们做好示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上最后一把劲儿。

 首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写给大学生的一封回信,观看抗疫视频,进行感悟分享。大家认真阅读习总书记的回信,体悟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所寄予的希望,纷纷表示要响应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不负厚望、不惧风雨、不辱使命。接着,四位支部成员在分享中用他们的文字与演讲激励着每一位支部成员,寄托了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1591171425828150.jpg

“云”党课——党日活动有深度

其次,支部书记赵汉聪同志进行微党课宣讲。首先,赵汉聪同志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以及中国和世界的疫情情况,用一组组真实的数字向我们展示着抗疫的成果。接着,向我们展示了此次疫情中的榜样人物,虽然我们与他们素不相识,但是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最后,对大家发出倡议:在家要摆正好心态,履行作为一名学生应尽的义务。

1591171549345672.jpg

“云”致敬——志愿服务有热度

随后,支部“防疫”志愿者分享大会。会上展示了5位同志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他们中间有身体力行投入一线疫情的防控中的志愿者,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测量体温,支援了基层的防控工作;有的则是通过线上宣传推送,做防疫宣传的正能量宣传者;有的是负责疫情期间内支部的疫情防控统筹规划工作,做支部疫情工作的建设者。接下来是文艺展示部分,支部“疫情”优秀毛笔字展示、支部优秀“防疫”画作展示和支部“防疫”诗歌大朗诵。为了贯彻习总书记的文化自信,弘扬优秀文化,支部各成员积极行动,他们有的用书法写下了自己的对抗疫前线的寄托与决心,有的用画笔描绘了一线中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美好身影。有的深情朗诵,与各位分享其中真情。文化展示部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发扬优秀文化,陶冶情操,全面展现了大家的良好诵读素养以及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591171593662716.jpg

1591171634128444.jpg

最后,支部“防疫工作”总结表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涌现出了一批敢于负责、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对8位同志进行了表彰。8位同志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支部防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心得分享、微党课、文化作品展示等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学生党员应该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精密部署下,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一定会取得伟大胜利,学生党员也必将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在这场战“疫”中书写有力的一笔。

15911716702031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