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线上知识分享大会

时间:2020-04-02 来源:周剡吉

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在《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使大学生党支部成为带动学生班级团结进步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堡垒。做到学生党支部为学生党员服务,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为广大学生服务,不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明确了在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中,要着重体现党建育人的核心理念。以服务党员全面发展为重点,构建党支部阵地文化。学生党支部是以学生为主体的一个党组织,响应着祖国的号召,充满活力与干劲。

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是以金融系为学生的学生党支部。为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育良好支部学习氛围。支部决定开始线上分享知识点、笔记,活跃起支部群互相督促学习的活动。该活动将计划一直持续不间断。

1591094428847966.jpg

1591094515130031.jpg

特此,于2020年4月2日,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正式开展了线上知识讨论活动。提升支部成员文化素养,加强支部文化建设与思想建设,构建学生党支部先进文化,对于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党员成长的培养和教育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支部党员同志的带领之下,一贯害羞的成员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学习分享。涉及金融不同板块领域知识点,有证券、线性代数、股票、经济学等等等,更有分CPA(注册会计师),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以及货币通论的一些相关知识点。

1591094583295441.jpg

1591094621239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