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疫情当前我承诺”线上党日活动

时间:2020-02-11 来源:周剡吉

 2020年02月11日经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特此召开“疫情面前我承诺”线上党日活动,此次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召开。

活动议程

第一项:支部书记讲话。首先介绍当前最新疫情,而后详细讲解了学院发布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和学院党委对全院党员的动员词,最后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部署工作。

第二项:支部党员依次发言首先介绍个人近况和所在地的抗疫情况,其次就下一步支部工作发表个人看法和提出建议,最后个人承诺。

第三项:支部书记做总结对本次线上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个别同志在家期间积极当抗疫志愿者的做法,最后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坚定地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到社区去、到街道去、到基层去、到一线抗疫服务点去。支部书记讲到假期没有冲淡学院对疫情的警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大科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陈君静、书记邓建平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准确掌握全院11167名教职工和学生的出行动态和健康状况,学院以最严格的措施守护校园平安,于122日起实行每日一报告制度。对于涉及疫情高发地区的师生,学院建立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台账,切实执行防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班主任、班长、辅导员每日通过电话问候了解重点地区师生情况,截至目前,学院师生员工没有出现疑似病例。本次书记还提到了近期钟南山院士发表的言论——疫情峰值应在2月中下旬,目前看疫情拐点还无法预测。同时也描述了近期全国各地新型肺炎患者增加数量的减少以及治疗患者的增加,这是大众配合的成果,但是"革命尚未成果,同志还需努力",身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要做到表率作用。

支部党员依次发言

1591163566454416.jpg

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石银炬同志提到我们要坚定地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坚决服从学院安排,自身减少外出聚会,拒绝散播谣言,做到及时反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到社区去、到街道去、到基层去、到一线抗议服务点去,去为此次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不添乱、做好防疫、保护自己,就是对一线的战士们最好的帮助。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一线人员的全力奋战下,在我们共同防疫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可以渡过难关。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赵汉聪:我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汉聪,疫情面前我承诺:坚定信心,向光而行,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焕鑫:我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王焕鑫,疫情面前我承诺,积极关注官方的具有权威性的媒体信息,不断加强对于疫情防控发展的认识,帮助同学及家人正确地了解疫情和病毒,传递正向科学的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姜宇豪:我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姜宇豪,疫情面前我承诺,1、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2、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3、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戴上党徽,穿上红马甲,参加社区或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天佑中华,共克时艰。

1591163654883645.jpg

活动总结

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时期,经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线上以视频的形式开展了此次以疫情当前我承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上书记传达了学院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并指出,疫情期间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学院安排,争做疫志愿者。活动过程中,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承诺我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永远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到社区去、到街道去、到乡村去、到一线去,为防控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凝聚了支部成员坚决防控疫情的共识,而且还激发了同志们到基层到一线做志愿者的热情,活动最后书记还明确提出下一步支部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1591089075997123.jpg1591089606102570.jpg15910895143867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