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天堑变通途”,宣讲员李磊磊以生动故事博“00后”无限能量

时间:2023-04-17 来源:张晨阳

特色宣讲唱响新时代新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4月13日,青年学生宣讲进校园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四期。今年正值“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院知行新说“00后”青年宣讲团副团长吕炅樑和知行新说“00后”青年宣讲团成员李磊磊带着他们的故事走进宁波鄞州职业高级中学,分享“八八战略”与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故事。


1681741320348476.jpg


“长龙劈浪”来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李磊磊用现代诗人黎风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写的诗展开宣讲。


1681741368493478.jpg


曾经,外国来的贵宾将从罗马到上海的路程与从上海到宁波的路程时长作对比,只用一句话给在场的所有人泼了一盆又冷又疼的凉水,痛彻心扉。看着北海一望无际的海湾,建一座桥的想法愈发强烈。就这样,一份关于建设杭州湾通道的草案问世了,也意味着一座桥的诞生。

曾经,在上海和宁波拥有着似乎不可跨越的海上鸿沟,这是阻碍宁波发展的自然屏障。然而,当真正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屹立眼前时,“天堑变通途”成为了现实,宁波也迎来了胜利。

这是伟大的人民开创的伟大工程,伟大的工程造就了伟大的时代。李磊磊同学在结尾让同学们对这个时代自信,对国家自信,对中华民族复兴抱以希望,对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抱以信念!

演讲过后,同学们热情不减,思维踊跃,针对当今世界美国不断制造矛盾的局势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李磊磊同学随即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概念的辩证思维进行回答,肯定了我国对于坚持合作共赢的态度,期待世界和平,希望共同发展,同时否定了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

“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非常直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的同学这么评价道,“如李磊磊学长所讲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学长精心制作的视频和数据让我第一次意识到,交通如此重要,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是很伟大的奇迹!”

本次演讲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头脑,深化了对造路重要性的意识。增强了00后一代的责任担当,传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开创新时代伟大征程。


16817414108585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