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细语润心理,春风焕荣光”思政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袁红清

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及巨大的生活压力无疑不威胁着人们的心理健康。大学生作为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关系到个人的成长进步,还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因此为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解答同学们心中存在的心理困惑,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3月10日在八号宿舍楼院长聊聊吧开展了“细语润心理,春风焕荣光”思政进社区主题活动,以此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心理的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1678792463519914.jpg


活动第一部分——影如心像,追根溯源。通过方玲老师对于近些日子发生的“郑州粉发女孩郑灵华”事件和“胡鑫宇”事件等有关心理健康时政新闻的分享,以及对事件背后心理健康问题的剖析,让参与成员们直视并且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1678792512653802.jpg


活动第二部分——心声漂巡,汇流成河。首先由方玲老师抛出问题:“面对有压力的时刻是如何调节自我的?”,之后参与成员们轮流回答,依次分享了他们在面对生活、学习压力时的疏解办法。同学们畅所欲言,各自分享了自己遇到各类心理问题时的解决方案,在相互倾听中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也有了新的认识,学到了更多面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疏解方法。

活动第三部分——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在听过参与成员们缓解压力的方式后,方玲老师也提供了一些比较有用的缓解压力方法,比如调整生活习惯,建议尽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增加运动;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有利于改善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对于心理问题,以平常心对待,心之向阳,温暖前行。

1678792583623041.png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方玲老师做了活动总结与升华,大家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

5_proc.jpg


本次“细语润心理,春风焕荣光”思政进社区主题活动,以时政新闻的方式导入,通过以心交心的聊天形式,多角度分析当代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造成心理问题的原因。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成员们明白大学生一旦发现自己心理出现异常,就应该积极寻求帮助,及时处理,可以找朋友、老师、父母和学校心理咨询师,并及时调整自身的心理状况,缓解压力,解决自身的困惑,以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面对现在高压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