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春风如约至,雷锋进公园”主题义工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袁红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3月11日13:30,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森林公园特此开展“春风如约至,雷锋进公园”主题三月义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同学们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宏扬者和践行者。

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相关负责人准备好本次活动中所需要的物资,并与公园负责人进行活动相关事宜的沟通。招募好参与本次义工活动的成员,并提前教他们学习卫生健康、预防甲流等相关知识。

全体活动成员于2023年3月11日下午13:00到二号门门口进行签到,签到结束后分发红色马甲,告知注意事项,随即前往森林公园开始义工活动。来到活动地点后对所有成员进行分组分工,将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成员负责捡拾地上的垃圾和烟头,维持森林公园的美景。一组成员负责在公园为游客拍摄优美的游客照及合照以作留念。另一组成员在公园向游客发放传单,进行疾病预防科普。各小组同学按照分工进行志愿活动,过程中佩戴口罩,保持礼貌,认真负责。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目的,同时为景区游客拍摄游客照,保护森林公园的环境卫生,向游客科普甲流预防等知识,旨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

1678792152935863.png


活动结束后,负责人整理好活动物资,召集参与活动的成员就本次宣传义工活动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最后,同学们与党旗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传承和宏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主旨,达到培养我校学生节约、关爱、保护环境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社会交往能力,达到通过活动完善自我、促进成长的作用,对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