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4 来源:袁红清

2022年11月23日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中国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开展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共同富裕是人类社会几千年来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更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主要目标。

活动前,会对活动进行宣传,负责人发送会议时间和地点到各支部群中,提醒各位要参加的成员。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中国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活动中,首先是走进共同富裕,ppt放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促进共同富裕取得的显著成果,再继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共同富裕”的关键词,引用相关短视频进行辅助阐述,学习并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1670162768879420.jpg


我们设有“共同富裕”相关知识的抢答环节,加深印象,活跃气氛。各积极分子都积极回答所提出的问题,可见对共同富裕知识掌握十分扎实。实践出真知,与先辈比奋斗。引入“蒸笼姑娘”沈美娟的事例,播放相关小视频,PPT放映“90后”小伙儿张志强成为致富带头人和张家富走出怒江峡谷,来到南海之滨的故事,向榜样学习。“共富”有我,请党放心。从“三个维度”、“三部曲”、“特色农业高质量”三个角度出发,列举党对青年学生的要求,积极努力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贡献。着眼对于未来的思考。

1670162778823758.jpg


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为了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中国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从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贡献。实现共同富裕,既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理想追求与伟大梦想,也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重要奋斗目标。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实现奋斗目标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在通往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既是受益者又是建设者、贡献者,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实现人人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