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文明校园,共享绿色未来”主题义工活动

时间:2022-11-23 来源:袁红清

校园是一个传播文化的特定学习场所,是学生获得知识和技能,培养情感和形成价值观,塑造品德和养成行为的重要场所。为了让大学生们提高环保意识爱护校园环境,了解保护校园环境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21122日举办了初级党校义工志愿者活动,活动主题为“共建文明校园,共享绿色未来”。活动地点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参与对象是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与保护环境有关,前期先进行活动宣传关于共建文明校园、共享绿色未来的主题内容,清理校园垃圾,保护校园环境,草坪中的白色垃圾,路面上的各种垃圾,捡到垃圾桶里并进行垃圾分类。活动进行期间学生们统一穿戴马甲,自带一个垃圾袋、扫把、畚斗等清洁工具,并分配清理区域开始进行校园清洁活动。然后将生活区分成三个部分,操场和快递驿站三个志愿者,宿舍楼周边两个志愿者,食堂附近两个志愿者,对生活区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垃圾捡取、分类。

1670162209721263.jpg


环境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一个幽雅的校园环境,能够使我们的身心得到良好的发展。创建绿色学校是学校参与全社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行动的起点和标志,在可持续发展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绿色校园”不仅能使教师和学生的环境素质得以提高,学校环境品质得到改善,而且还可通过学生的环保行动使学校的校园文化校园品质得以提高,又通过校园带动社会更广泛地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

1670162351931736.jpg


我们由此开展校园环保活动,为的就是让学生们认识身边的环保,重视身边的环保,参与身边的环保,从而树立起环保由身边做起,由小事做起的良好风尚。次“共建文明校园,共享绿色未来”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在疫情期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让同学们提高环保意识、爱护校园环境,让同学们了解保护校园环境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建工校园的环境现状树立和放大环境保护意识,并尽微薄之力,为环保做一点贡献。

1670162279401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