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五育并举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4 来源:袁红清

为了体现经法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刻理解,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13时展开了一次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思践悟二十大,五育并举促发展”,受疫情影响,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模式。下午13时,三支部成员准时进入腾讯会议,积极参与线上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持人是李文思同学。在活动的开头,李文思同学就为我们解释了“五育并举促发展”中的“五育”分别是德、智、体、美、劳,而“并举”则是全面发展的意思。接下来李文思同学分四个部分对“五育并举促发展”做了更加深刻的讲解。第一部分是德育铸魂,智育固本,包括“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第二部分关于体育健康,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也进一步证明了体育是增强学生体质,发展体力和运动力,养成锻炼身体和卫生习惯的教育,体育是有效实施各育的物质保证。第三部分是关于美育,美育对学生的影响之大在于能使学生形成正确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观,能起到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增舰以美添巧的作用,是全面发展教育的升华。第四部分是关于劳,学校组织劳动教育是为培养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初步堂握现代生产的基本知识。劳动技术教育是促进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脑体结合,全面发展新人的重要手段。

本次党日活动,以讲述“五育并举”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育并举”落实青年从自身出发,加强自身建设的正确性。青年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更深的学习精神,更强的担当意识。主动把责任、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局限于个人的小天地,应当将自己的未来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