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2018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02 来源:田永官 (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教育是当代大学生的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题。2019年7月到9月,我院组织2018级学生深入企业、基层以及社会各行各业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经过三个多月的实践调研,实践调研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呈现出如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选题广泛,深刻细致。学生选题涉及经济、社会、民生、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既有宏观层面的调研,也有微观层面细致深刻的分析。

二、学生调研课题更加务实,贴近实际。学生选题都直面经济、社会、民生问题,很多贴近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重点关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三、调研中结合自己专业,调研选题和提出的解决方案更具有正对性。学生在调研时充分结合自己专业,与自己专业结合开展调研,深入行业和专业领域,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调研,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案,并得到企业和相关人士的认可。

5.jpg

学生到企业调研

 

6.jpg

学生调研留守儿童问题

7.jpg

学生调研养老问题

8.jpg

学生调研地方特色产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