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竹板声声叮当响,反腐廉韵你我扬”廉洁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22-10-31 来源:叶真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大学生与社会的共同责任。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10月31日在南校区操场大草坪开展了“竹板声声叮当响,反腐廉韵你我扬”廉洁主题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以竹板寄托廉韵,用相声弘扬廉洁文化,肩负起了壮大廉洁文化阵地的重大职责,奋力书写新时代清廉故事的新篇章。

活动开场由主持人讲解此次廉洁活动的背景及目的,随后进入活动的正式流程。

活动第一篇章,以“廉”为诗,修为政之德:廉洁快板说表演。林海洁、蒋楚月同学作《廉洁快板说》表演,展示了廉政宣传员反腐倡廉的决心,警示了社区干部等人要反腐,将廉洁的风气带向社会大众。快板声中品廉洁,相声文化学清廉,追随廉政宣传员的步伐步入廉洁的芬芳世界。

活动第二篇章,以“廉”为责,思贪欲之害:廉洁游戏大比拼。工作人员播放音乐,将手棒交给第一个人,依次围圈传递,音乐停时拿手棒者积极回答问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在知识竞答中掌握了更多关于清廉的知识。快乐游戏,觉分胜负,游戏声中学廉洁,促使各支部成员学习廉洁知识。

活动第三篇章,以“廉”为荣,知清廉之人:廉洁人物分享。丁宣涵、毕佳卉、王伊佳同学分别作出《宁波街巷中的清廉故事》《走马御史陈禾》《宋汉章》三位人物的清廉故事。他们朴实又不失韵味的演说将我们带回历史场景,每一句话都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富强与光荣,是通过我们的高洁品行表现出来,并不是以拥有豪华的洋房和出行的洋车来评定的!在我们的心里埋下了清廉的种子,绝不做腐败贪官。句句经典,层层深入,清廉的宁波故事,真实而贴近我们的生活,使得各支部成员更好的感悟廉洁文化。 

活动第四篇章,以“廉”为友,怀律己之心——《廉洁科院——菊花颂》:菊花赞歌曲合唱。支部成员跟随林海洁、姚袁娇、梁芊羽三位同学的领唱,在台下哼唱,支部成员对菊花颂进行改编,赋菊花颂清廉正气,彰显新时代科院青年青春力量,展现科院学子对反腐倡廉追求和向往,播放的《廉洁科院——菊花颂》激荡在我们心里。悠悠歌声,萦绕耳边,起起伏伏的旋律,鼓励各支部成员对廉洁的思索。

最后活动结束,全体成员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像习总书记说到的那样,要继续弘扬廉洁文化,壮大清廉文化阵地,不做贪污腐败之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弘扬好相声文化,担当用相声宣传廉洁的使命,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一起奋斗向前,共同奏响新时代的青春廉洁之歌!


1669374369418080.png


1669374404277898.png


1669374447633562.png


1669374470401034.png


16693745379373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