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 学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政活动

时间:2022-11-04 来源:袁红清

为弘扬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经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5日在学生公寓楼8号楼楼下“院长聊聊吧”,开展“以青春之名 学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支部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建立起了更好的学习党史的平台,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在二十大精神下对学习的信心与动力。

在第一个活动中,应燕君老师和学生们讨论了对党的理解。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作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1669274226430326.jpg

在第二个活动中,应燕君老师和学生们一起畅谈对青春有所作为的看法。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一代青年,第一,去奔跑吧,立志于“德”,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接班人。新时代青年当明大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向不同时代下的先进榜样学习,学习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以青春誓言诠释“明德精神”,在与时代共振中迸发青春活力、尽显青春锋芒。第二,去奋斗吧,立志于“学”,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奋斗者”;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奋斗的路上,新时代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做为人为学有理想、干事创业有本领、对国对民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去追梦吧,立志于“干”,要扛起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实干家。青春有“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的热血、要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大胆迈出干事创业的铿锵步伐;要担当实干、逐梦飞扬,用年轻的肩膀不惧艰险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蓬勃坚强的新时代青年力量。

最后一个活动,应燕君老师和支部学生们一起对明天和未来进行许诺。我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实现了身心健康的双重发展,为建设社会和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清党放心,强国有我!

1669274263982598.jpg

这次活动在积极配合下结束,相信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对党的认识,更应该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做好自己,认真完成所有任务,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乘风破浪、无所畏惧,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昂首阔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