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路,阔步向未来"主题思政活动

时间:2022-11-03 来源:袁红清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日晚14:40在8号寝室楼院长聊聊吧举行思政活动,本次思政活动主要由周剡吉老师讲述自己的经验,从学子们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以及自身实际问题出发,在对科院学子的基本情况了解的情况下,进行答疑解惑并且因人而异地提出指导方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周剡吉老师表示“大学是我们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大学人生规划的具有重要作用”。它不仅是学科,技能教育的继续,更大程度上意味着一场严肃的人生规划的开始,我们需要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阔空间里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

周剡吉老师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入党过程与同学们作了进一步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一是砥砺初心,在不断形成党史学习的行动自觉中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二是理想高远,在本科毕业的起点上,要对人生有更深入的思考、有更高的追求,从而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三是吃苦耐劳,把在求学路途中磨砺的肯吃苦、能吃苦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融入生活态度里,传承和发扬好“化材灯火”奋斗精神。

大学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我们更应该规划好,属于自己的大学人生计划。我们要把握好今天,计划好每一天,在起跑线上抢先一步,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

参会同学们表示,感谢学院和支部通过此次活动的用心设计和精心准备,让大家在学习与回顾中温习了自己的求学初心、以及入党初心,在惊喜与感动中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关怀与温暖。不论在校还是毕业,大家都将打包好这份老师的“唠叨”、组织的叮咛、母校的牵挂,不忘初心路、阔步新征程!

活动结束后,周剡吉老师表示,要脚踏实地,在校期间也要提高自我的规划意识,切实将自己个性特点与未来职业相匹配,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科院学子应当坚定自己所学,明确学习进步目标,不断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本着学校“怀虚涵育 修己立人”的校训,在提升自我涵养的基础上,通过个人努力发扬真诚和宽容,始终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踏步,阔步向未来!

此次活动在周剡吉老师的悉心讲解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顺利开展,相信能够在日后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成就最好的自己,迎接精彩的未来!

16692288011865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