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清灰扫尘,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义工活动

时间:2022-11-14 来源:袁红清

2022年11月12日上午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清灰扫尘,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教室清洁活动。环境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一个幽雅的校园环境,能够使我们的身心得到良好的发展。

活动前,会对活动进行宣传,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校园环境以及教室日常生活的环境。活动中,2022年11月12日上午9:00-11:00在学校1号教学楼集合,统一穿戴马甲,自带抹布,领取火钳垃圾袋一次性手套等工具,并分配清理区域开始进行教室清洁活动;从1号教学楼开展教室清洁行动,对没摆好的凳子摆好、教室抽屉的垃圾清理、检查黑板有没有擦,清理讲台等,最后将垃圾进行打包处理丢掉。 

教室是学生学习、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保持教室卫生更加重要,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学校的干净,是因为学生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打扫校园卫生、清理垃圾,大家对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很认真,为了给学校多一份绿色,为了给学校多一点整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诺言,用青春的笑脸、忙碌的身影诠释着自己无悔的青春,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学校环境。 

通过对教室环境的清理,为了教室环境健康,减少细菌,可以让学生上课的环境更加清爽美好。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营造一个理想的学习氛围。同时,我们此次策划的不足也相应出现,即时间太短,教室太多,不能每个教室都清理干净。对于策划的不足我们会及时改进。

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生活在整洁的教室环境中,认真搞好学习。学校是一个传播文化的特定学习场所,是学生获得知识和技能,培养情感和形成价值观,塑造品德和养成行为的重要场所。宣传人文校园环境理念,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温馨、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护校园环境的热情,使同学们能在日常中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要重视身边的环境,参与保护环境中,从而树立起保护环境由身边做起,由小事做起的良好风尚。

16691818323440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