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赓续中华文脉,推进文化自信”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5 来源:袁红清

为了使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过去5年的成绩和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在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和具体目标,从而做到砥砺奋进。11月14日晚在3号楼一阶一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特此举办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赓续中华文脉,推进文化自信”主题十一月党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精神的了解与领悟。

活动开始前,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策划组招募了本次活动策划人员,准备好PPT、主持稿、演讲稿以及话筒和所需的信纸等材料,并提前进行活动彩排,规划好全部流程。19:3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要坚持”等方面为支部成员们概括介绍二十大主要内容。活动第二项,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观看了习近平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讲话。观看结束后,主持人总结视频内容,点名文化自信的必要性以及该怎么做,并播放了《五星出东方》、《血战长津湖》、《觉醒年代》等作品来举例论证。活动第三项,主持人组织进行了关于二十大内容的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活动第四项,支部内各小组分别派代表参加了“经典演绎”小游戏,更勾起了大家对小学课本上红色故事的会议。接着支部成员在信纸上写下自己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文化自强自信的感想,并自发分享。最后,主持人做活动总结,再次点明文化自信的意义和二十大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与党旗合影留念。

1669181394260497.png


本次活动让支部成员们了解到在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中,文化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文化的作用将日益显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将有新的更大的作为。我们应推进文化自强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