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义工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袁红清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11月3日-11月7日以及11月19日,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慈溪市胜山镇开展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十一月义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反诈宣传向胜山镇企业工作人员普及诈骗手段,以此提高胜山镇企业工作人员对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加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防线。

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第二党支部招募8名学生,组成的一支“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团队,来到胜山镇平安法治办。在反诈宣传正式开始之前,胜山派出所民警应侃华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开设了一场以“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讲座之后,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培训,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程序及步骤。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在民警侃华的带领下深入胜山镇的企业,志愿者们向工人们发放宣传资料,克服自己的羞涩与初到陌生地方的畏惧,面对面地向工人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志愿者不顾车间的脏乱与嘈杂,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工人普及最新型的诈骗手段。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他们如期完成了公安局下达的任务,工人们也对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十一月义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所有参与人员在工作结束后及时清理走了自己产生的垃圾。随后,志愿者们在企业门口进行集合签退,并与党旗进行合影。分工的小组按照自己所负责的厂区对APP下载率进行汇报,并由组长做最后的活动总结。

至此,“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十一月义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个志愿者都能做到耐心、仔细地向年龄较大的工人讲解防诈骗知识,为他们下载国家反诈APP,哪怕车间再脏、再嘈杂,也没有一个人抱怨,这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雷锋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自己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诈骗手段,而且也提升了胜山镇的企业工作人员的防诈骗意识,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宣传氛围。

1669180694493033.png

16691807385872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