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二十大引新程翻新篇,吾辈青年定与时偕行”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袁红清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8日在1号楼2阶2教室开展了“二十大引新程翻新篇,吾辈青年定与时偕行”十一月党日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蒋楚月同学介绍此次党日活动的背景及目的。本次活动从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二十大的“义、采、志、韵”。

1669100809338865.png


活动第一篇章,借青春之声,传二十大之音——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主持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介绍,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二十大引新程翻新篇,吾辈青年定与时偕行”学习材料,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对法治建设作出的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呼吁我们奋发向上,发挥出青年人的热情,以二十大精神为导向,与党和国家一起奋斗,把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第二篇章,起青春之航,赏二十大之采——二十大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观看直播片段使支部成员能够更好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共同富裕”“青年就业”方面的战略布局,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活动第三篇章,凭青春之力,践二十大之志——趣味活动竞答。支部成员们一起进行了趣味活动竞答和游戏比拼,通过竞答环节,检验了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通过加字游戏和后背传字游戏,让支部成员在娱乐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活动第四篇章,以青春之名,达二十大之韵——红色青年演讲。由支部成员林海洁带来《红色儿女,青春正担当》演讲,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作为中国的新一代青年应当摆脱冷气向上走,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要胸怀理想,勇于担当,不辞劳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做活动总结与升华,全体成员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

1669100737766179.png


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事业,在火热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