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护河节水,共建美丽校园”义工活动

时间:2022-10-31 来源:袁红清

10月31日上午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护河节水,共建美丽校园”义工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共建美丽校园”这一理念,加强对环保的宣传,进一步建设绿色校园环境。为此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他们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更应该明确环保意识,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穿着红色的马甲,手拿着袋子和钳子,对河面上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河道沿岸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他们深知每一片白色垃圾进入水体都会拖慢河道治理的脚步,“校园是我们自己的家,清除垃圾杂物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是每一个参与活动志愿者们的心声,大家积极性很高,都愿意为洁净校园出一把力。

参加此次活动共有十个志愿者。他们干劲十足,现场气氛活跃,整个义工活动中,各个小组带着清洁工具在每片划分好的各个区域进行河道清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也树立起了“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共同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校园环境环境。

“洗脸的水,洗衣服的水要存起来,用来冲厕所;洗澡洗头的时候要随时关水龙头,不能一直放水。”在与志愿者们交流关于节水护水的小知识时,每个同学都能轻松说出一两点。我国目前生活用水浪费是水资源浪费的主要来源之一,志愿者在开展河道清理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水资源保护相关政策,介绍水资源污染的严峻性,呼吁同学们提高节水护水意识,爱护生命之源。

在这短短的两小时中,每一位志愿者都深刻意识到了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不乱扔垃圾,垃圾虽小,环保是大,应该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把每一片河道清理干净了,就是绿树青山。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保证了校园的干净整洁,为同学们的学习与活动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营造了“人人争当环保者,共建美好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

1667280437812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