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 以五四之名”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袁红清

为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弘扬五四精神。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三点半,经法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举办了“同心同行·‘疫’起心飞扬”心理教育宣传月暨“踔厉奋发 以五四之名”党日活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经法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学被分为工作人员与参与人员。工作人员于下午一点时,准备活动所需的材料和道具,分别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慈溪校区的11个点位进行打卡准备。而参与人员自行组成了五人为一组的队伍,共有17组。参与队伍需先完成打卡点游戏,工作人员将提示下一个打卡点的位置。同时在每个打卡点都设置了有关心理健康、党史知识的题目,每队可自行选择答题。

下午三点半,参加人员在签到后,活动准时开始。参赛人员依次根据线索打卡11个点位。打卡点1:趣味板绳,每队全部队员按顺序通过指压板跑道,然后进行跳长绳,五人全部进入长绳后开始计算个数,完成目标数即可通关。之后同学们根据线索来到了打卡点2:心口不一,共设置两个关卡:①不看这边(工作人员做出指示,参加人员必须与工作人员指向方向不一致);②嘴巴手指不一样(从1-5个数字中,任意说一个号码,说的同时要伸出手指来配合,多做和所说不能一样);如果中途有成员做错,则重新开始。打卡点3:金鸡独立,每队派出1人抽取要求,按照要求在草坪上做出目标要求的着地手脚数量。打卡点4:巧接乒乓球,小组成员使用A4纸将球安全送到终点,如果掉落则重新开始。打卡点5:心心相印,五人六足,一起前进;如果中途摔倒则重新开始。打卡点6:毽步如飞,五人合力踢毽子,达到规定数量则过关。打卡点7:一纸难求,团队成员借助筷子夹掉落的纸张,夹到规定张数即过关。打卡点8:抛绣球,团队接到目标乒乓球个数即过关;打卡点9:队友队友你在哪,大象鼻子转圈圈,闭眼转5圈,找到队友并击掌。打卡点10:“倒”着看,队友说什么你就反着说,说错则重新开始。打卡点11:吸管运输,每人嘴里叼一根吸管,第一个人在吸管上放一根皮筋,直到把皮筋传到最后一个人的吸管,如果中途掉落则重新开始。   

时间到了五点半,活动进入尾声,全体人员集合进行最后一个活动:“党徽闪耀,初心不移”,小组合作在卡片上绘出与党和心理健康有关的内容,最后将所有卡片拼接在一起。

此次活动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给力心灵,团结互助,共同成长”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同时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再次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提升了每队成员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支部党员学习五四精神的积极性,使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思想觉悟得到全面提高,带动了支部的党风建设。

16539967333430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