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持清廉之底色,伴清风出校园”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8 来源:袁红清

“君子之修身也,需内正其心,外正其容”。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广大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又临一年毕业季,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在北校区1号教学楼虚静报告厅举行“持清廉之底色,伴清风出校园”五月党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支部成员的诚信意识和自我革命意识,深刻体悟诚信教育的重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自身的法律观念和道德修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以清廉之风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1653995283671335.png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开始的是第一部分“善思者究其源:廉洁文化学习”。主持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作宣讲,支部成员们全程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将相关精神、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紧接着进入了第二部分“善言者正其心:廉洁主题演讲”。 在此环节,支部成员蒋楚月作了《人生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清廉建设主题演讲。演讲内容紧扣“清廉”这一主题,引述相关真实案例、时事新闻,生动而又富有内涵。支部成员也在聆听的同时做出自己的思考和体悟。

1653995335802507.png


精彩的演讲之后便进入了第三个部分“善艺者修其智:廉洁反腐游戏”。本环节以支部各小组为单位进行两项游戏,分别是“卷尺传球”和“谁是卧底”。支部成员们在趣味游戏中领悟清廉之风。

愉快的游戏环节结束后,大家来到了严肃的宣誓环节,“善行者诚其意:廉洁誓词宣誓”。全体支部成员庄严肃立,面朝党旗宣誓,声声誓言激荡耳边,清廉的种子也扎根在每个人心中。

不知不觉中活动接近尾声,大家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善礼者尽其情:毕业惜别离歌”。 蒋楚月等五名支部成员作为代表,以快闪形式演唱歌曲《送别》,同时向18级的张博闻学长和侯震学长献花,以此种方式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离别祝福。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成员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

1653995148128374.png


此次活动以清廉为要旨,有助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利于青年党员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