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踔厉奋发 以五四之名”主题 “党建+职业教育”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28 来源:应燕君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庆典犹在激荡,征衣未解再跨鞍。1919年,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五四运动爆发,一代青年为中国向何处去而艰难求索,让羸弱、慵散的中国见到了青年力量。为了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以“五四之名”踔厉奋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决定开展此次“踔厉奋发,以五四之名”主题活动。


1653743042788646.png


5月2714:30,经法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华福证券在教学区一号楼一阶四举行了此次“踔厉奋发,以五四之名”主题“党建+职业教育”党日活动,支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及时完成签到。

活动开场由主持人左德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随后由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到的嘉宾华福证券慈溪营业部总经理岑玲波女士为支部成员带来青年职业规划指导。职业规划指导以“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主题讲座开场,岑总从典型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案例、非法金融活动特征、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技巧等方面向现场学生普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他借本次讲座契机,向现场师生介绍了《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邀请现场师生注册《股东来了》账号,鼓励大家积极答题闯关并向现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学生发放纪念品,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1653743452685890.png

1653743452938278.png


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证券行业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重要导向和趋势。之后,慈溪环城南路营业部将继续走进高校,向高校学生系统讲解证券市场专业知识,引导高校学生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提高其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推动和深化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活动随后进入到学习百年团史的环节。主持人左毅德为我们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共青团在这百年来带来的贡献,其中特别强调了共青团是如何成立和发展的。第二项活动是由周誉佳同学为党支部成员带来的青年·爱国主题演讲,演讲末尾演讲人周誉佳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做总结: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活动第三项是观看五四运动相关视频,该视频系统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开始、发展和高潮,五四运动是中华青年觉醒的运动,是反帝性质的救国图存运动。活动的第四项是五四运动知识问答,在活动中,党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大家对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了然于胸,熟练地回答了各个问题。活动的第五项是你画我猜PK,两人为一组,一人比划一人猜,经过各个小组的斗智斗勇,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钱楠威、周杭,获得二等奖的是万庭威、李杭雨,获得三等奖的是陈柳池、陈莎,获奖的队员分别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1653743528255426.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有感触,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总体精神气质。它有着鲜明的民族性和时代性。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民族精神的民族,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愈加坚强,靠的真是无与伦比的民族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