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知恩至诚,资助育人”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袁红清

青年一代“要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提升”。我们要强调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珍爱信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传承上千年。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资助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5月19日在北校区1号教学楼虚静报告厅举行“知恩至诚,资助育人”五月党日主题活动。

1653133884325862.png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珍爱信用,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在生活实践中讲诚信,把诚信作为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以诚信之风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谈’诚信之重:诚信主题微视频”“‘论’诚信之别:诚信主题相关辩论”“‘信’旁人之言:相处中的诚信游戏”“‘誓’诚信之坚:诚信宣誓”。

1653133934285507.png


首先是活动的第一部分,“‘谈’诚信之重,观看诚信主题微视频”。三个微视频聚焦身边的普通人,以小见大,用生动的形式诠释了诚信的可贵。

微视频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紧接着进入了第二部分“‘论’诚信之别:诚信主题相关辩论”,辩论的主题为“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辩论环节,正反双方之间思想交流碰撞,激烈却不失幽默,支部成员也在观看辩论过程中思考、体悟。

1653133987358328.png


精彩的辩论之后便进入了第三个环节“‘信’旁人之言:相处中的诚信游戏”。游戏规则是参赛选手一人在被蒙住双眼的情况下,在另一人的指点下,顺利通过障碍,完成游戏,用时最短者胜利。现场气氛愉悦而轻松,支部成员们在有趣的游戏中体会诚信之意。

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大家来到了严肃的宣誓环节,“‘誓’诚信之坚:诚信宣誓”。声声誓言激荡耳边,支部成员们也将诚信内化于心。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成员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

1653133836475985.png


此次活动以诚信活动为依托,利于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充分激发学生的诚信意识,深刻体悟诚信教育的重要性。把诚信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教导学生以诚为心,以信为基,为时代撑腰,以诚信之风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