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红旅之行

时间:2021-05-26 来源:周剡吉

挖掘慈溪革命史,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了解战争年代伟大的共产主义,能够加强大学生爱国主意情怀、对于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来说,更能培养革命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使我们勿忘国耻,增强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使我们深入了解慈溪的革命历程,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通过感受先烈们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的感染,从而激发我们的爱国热忱,产生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和献身民族伟业的责任感。以史为鉴,唤醒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

1622616700966268.png

五月二十三日早晨,第三党支部成员在大雨的洗礼下从科院出发前往三北敌后抗日第一站纪念碑,支部成员到达目的地时,雨也渐停了。走进纪念馆,里面陈列着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战利品,墙上记录着许多革命烈士为解放而做出的伟大贡献。成员们严肃认真的参观了所有的展览品,紧接着,成员们来到了纪念碑前,先进行了宣誓,最后进行了拍照留念。

1622616743857827.png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革命英雄建功勋,风范永存;吾辈励志争先进,再谱新篇。

三北敌后抗日第一站,生动体现了我党我军萦民族危亡于胸襟的爱国精神、为人民甘愿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不畏强敌不畏风险的革命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1622616864353542.png

身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铭记这段历史,将这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勇立潮头,更坚定、更执着、更无畏地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事业,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16226169311961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