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红船上的思政课

时间:2021-04-30 来源:周剡吉

2021年4月20日经法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公牛楼414组织观看了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创新红船边的思政课节目。

此次红船边的思政课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所开展的思政节目。节目邀请了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党史专家、一大代表先辈亲属、优秀青年代表等,带领各学生代表青年,重走“一大路”、体验“红船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主题教育课。

1620287590152653.png

在直播中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蒋臻,浙江嘉兴文史研究馆馆员董雄等专家学者,在嘉兴的南湖上、红船边,让学生青年从实景追溯到历史画卷中,领略党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创党之艰。回顾初心与使命,坚定广大青年跟党走的自觉自信。

blob.png blob.png

经法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清表示,广大青年应发扬传承“红船精神”,要踊于担当,敢于担当,正如红船上缔造中国共产党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当代青年要敢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志存高远,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1620287648253445.png

最后,观看了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让学生青年身临其境的重温了一遍红船上中共一大的召开,见证了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历史,看一群90后、00后学子如何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对此在经法学院党建辅导员周剡吉老师呼吁在做的学生代表要做好榜样带头作用,以点及面牢记历史使命,勇担复兴使命,砥砺奋进,共谱新篇。

16202877216853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