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接种疫苗·利人利己”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2 来源:周剡吉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的背景下,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国内感染风险较低,但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目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可喜进展,已有多款疫苗获批使用。我国正在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组织实施疫苗接种,稳步提高疫苗人群覆盖率。然而,部分民众的观望心理,以及偏见杂音的推波助澜,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疫苗接种的推进。2021年4月19日,为了推进全民接种疫苗进程,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一号楼一阶梯四教室召开了以“接种疫苗·利人利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

1619455521593482.jpg

待所有人都到场后,活动于19时准时开始。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新冠疫苗的种类: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其次,主持人介绍了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以及全民接种疫苗的意义,疫苗才是战胜疫情的利器。于家而言,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身健康,也能保护家人和周围人的健康;于国而言,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而且可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

随后,主持人让支部成员观看视频,视频中提到,中国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尽管中国疫苗接种的人数是世界第二,但由于人口基数大,中国疫苗接种率仅为4%。当务之急是提高疫苗接种率,中国现在正大力扩大生产。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尽早实现群体免疫,从而向全世界开放。

1619455610726277.jpg

钟南山指出,目前在中国很多群众的思想里头,并不是那么迫切。为什么?因为中国的环境太好了,没有病毒在附近。可是,这有个前提,我们对国际输入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中国不能永远这样。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中国反而危险了。最后,主持人下发接种疫苗承诺书,支部成员都进行了认真阅读并签字。

1619455665418739.jpg

这次的活动圆满结束,可以说,接种疫苗是一份社会责任。因为传染病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如果人人心存侥幸,或者将阻断病毒传播的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免疫屏障就无法建立。进一步地说,即便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后疫情不会传播,也不代表个体不会被感染。接种疫苗,是在个体获益的情况下也让群体获益,利己利人,利国利民。活动持续一小时,终于告一段落,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1619455556143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