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接种疫苗利己利人,响应号召党员先行”支部大会

时间:2021-04-22 来源:周剡吉

4月20日下午4点30分,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以“接种疫苗利己利人,响应号召党员先行”为主题的支部大会。活动地点位于教学楼3号楼二阶四教室。本次活动由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不在校的党员则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与。

1619363825106960.jpg

主持人先对目前疫苗的分类进行简单介绍,如全病毒灭活疫苗;病毒载体疫苗(复制/非复制);蛋白亚单位疫苗;核酸类疫苗(DNA、mRNA);病毒样颗粒疫苗;减毒活疫苗。当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4月10日,各地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447.1万剂次,接种总剂次数为全球第二。在国内还有人对疫苗持观望态度,纠结有没有必要打、质疑能不能打的时候,全球至少有7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批准使用或同意购买中国疫苗,有不少国外领导人早早就接种了中国疫苗。但由于国内疫情控制有力,一些人仍在观望,并期望有更好的疫苗出现。所以就出现了“既然将来可能会做得更好,目前的形势也没有那么迫切,那我能不能往后拖一拖再打这个疫苗,这样可能对我个人会更好”的疑虑。

1619363945779903.jpg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面对面》栏目专访中是这样说的:“大家都把这个接种疫苗往后拖,那我们的免疫屏障永远建立不起来,我们想摘掉口罩的愿望可能就不能成为现实,如果大家接种得快可能这个屏障就会早一天到来,我们就可以早点恢复到过去正常的生活。”

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和国家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广大党员更是要起到带头宣传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巩固防疫成果、防止疫情传播、建立全民安全防线的重要作用,争做接种疫苗的领头羊,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顾虑。

1619363902406485.jpg

因此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会全体参与人员承诺无特殊身体情况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并在接种新冠疫苗承诺书下签署姓名。

承诺内容如下:1、本人如实反应自己的身体情况,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做假,不虚报。2、本人非严重过敏史的病人。3、接种前,提前了解过新冠疾病、新冠疫苗相关知识以及核种流程。4、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工作。5、对于上述承诺,本人自觉遵守,如有违反,本人愿承担责任和处罚。

1619363855429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