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清明时节追思慎远,缅怀英烈赓续荣光”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9 来源:周剡吉

为了加强支部成员对英雄烈士的了解,在观看视频及问答环节中体验英烈精神的魅力,缅怀烈士,热爱祖国;使支部成员更好地认识到英烈对国家安定的重要性,从而向他们学习,加强支部成员对英烈的崇敬,肯定他们追求与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现在青年们学习和发扬,并以此来激发我们去完成他们未完成事业的信心和勇气,我院特此举办此次党日活动。

4月6日晚上,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2号楼2阶3教室举行了此次“清明时节追思慎远,缅怀英烈赓续荣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并提前完成签到。

1619455175163536.jpg

活动开场主持人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在这介绍的过程中,成员们均对清明节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第二项,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关于加勒万河谷冲突视频,英雄虽远去,精神永驻边关,我边防官兵始终牢记卫国戍边神圣使命,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坚决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他们的英烈精神令人心生敬畏。

活动第三项,以四个党小组为单位,每一组制作ppt介绍一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各个小组先后为大家讲述了刘胡兰、王伟、董存瑞、李大钊四位先烈的英雄故事。刘胡兰的高贵品质、精神面貌,永远是中国青年和少年学习的榜样。 4月1日是王伟牺牲20周年,我们从未忘记,永远的81192,永远的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英雄事迹,令人为之动容,还有李大钊一生为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令人难以忘记。

1619455249927026.jpg

各个小组的ppt 均演讲完之后,进行了活动最后一项,全体起立一起朗颂英烈诗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并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深入了解清明,学习到更多英烈的英勇事迹,获得感悟。在清明这特殊的节日,我们青年大学生尊重感恩军人们的付出,追思慎远,并时刻谨记,通过不断钻研专业知识,为边防战士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推动祖国建设与安全。

1619455227530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