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重温党史·重走征路”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周剡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因此,当代大学生有必要深入学好“四史”知识,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

3月27日下午2时,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举行了“重温党史,重走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1617195290367561.png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参与“四史”知识竞答,本次知识问答涵盖七个板块,分别为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信念篇、限时赛、抢时赛以及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支部成员们踊跃参加,激情答题。

1617195341845035.png

相信这次知识竞答,能促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收获丰富的党史知识,激发对党的真挚感情。从而进一步发扬党的红色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切实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利于大学生的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历经百年春秋,我们的党,初心未改使命依旧。我们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始终要用党史激励、警示自己,不断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16171954135708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