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寻找红色记忆,弘扬雷锋精神”义工活动

时间:2021-03-28 来源:周剡吉

在高校中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红色文化传承,对继承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同学们通过红色基地的学习教育,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的事迹中汲取经验与智慧,使红色记忆和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24日下午,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们以“寻找红色记忆,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义工活动。

1617116994765865.png

活动围绕主题由两个部分共同构成——参观慈溪党史馆及学雷锋活动。

首先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们到达慈溪党史馆,在馆内成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接受党性教育,感受心灵洗礼。 “英勇斗争,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建设”四个单元在讲解员的讲解下,系统地展示了慈溪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走向胜利的革命历程。

1617117034651442.jpg

1617117051715485.jpg

参观结束后,为加深成员们对党史的认识,对党史有进一步的了解,面向全体参观成员进行了“慈溪党史馆知识问答竞赛”。成员们踊跃抢答,积极投身到知识与头脑的交锋当中,现场气氛热烈。

1617117088570049.jpg

告别慈溪党史馆,成员们来到中央公园进行学雷锋活动。学雷锋活动以打扫街道和在路边维护秩序的形式进行。成员们被均分成若干个小分队进行美化城市学雷锋义工活动,保持慈溪党史馆周边环境的整洁、打扫街道、捡垃圾、清除白色垃圾及非法张贴物、倡导垃圾分类,并在慈溪党史馆和中央公园附近的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维护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至此,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义工活动圆满落幕。

1617117186526326.jpg

1617117154747161.jpg

站在新时代,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此次义工活动,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雷锋精神,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