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走进银行,走向就业”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31 来源:周剡吉

众所周知,银行是我们日常生活接触最为密切的金融机构之一,在金融市场上发挥着稳定市场利率,调节产业结构,促进社会资金流动,等重要作用,银行在金融市场凭借安全性能高,风险系数低、信誉度高等优势,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创造更高的价值。

为真正了解银行的相关工作、工作环境、工作理念以及对毕业生应聘的相关要求,2020年12月8日经法学院第三党支部的7名金融专业的预备党员对慈溪市中国农业银行范市支行实地走访交流学习,此次城访银行交流学习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了解银行

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我们科院的优秀校友14级金融学吴慧斌学姐耐心热情地统一向我们介绍了银行各部门经营业务范围,岗位设置结构以及工作内容,其中就银行的个人业务部和国际业务部我们进行了具体地参观学习;而后,银行的行长黄利迪、副行长张科杰又与我们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同时他们安排了零售主管、运营主管、客户经理、理财经理、柜面经理理财经理以及柜面经理一一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银行中的主要工作内容,这让大家对银行工作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609595983485862.jpg

除此之外,银行资深工作人员还通过他们的个人经历与我们进行交谈,对我们即将面对毕业的科院学子来说,他们就仿佛前辈一般,讲述了从毕业进入银行到面对多种工作选择时又为何选择了农行;从柜员又是怎样一步步踏踏实实走到现在的岗位,中间经历了怎样的竞争,又怎样面对这些竞争。对倾听者者的我们来说,不仅仅是这些经历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更是前辈们从这些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让我们获益匪浅。其中特别记忆深刻地有黄行长讲到:“不管是银行还是其他行业,每个工作都是累的,主要是看你怎么去看待自己的工作。我刚入职的时候,我的师傅经常让我干的一件事是去仓库拿凭证,这看起来是一件打杂的事,但我从最初需要十分钟找到对应的凭证到最后只要一分钟,那我就会有自己的成就感出来了,也就不觉得烦和累了。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自己以怎么样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能静下心来去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踏踏实实,不浮躁了自然而然就会把工作处理好,处理好工作了心情也就好了,心情好了自然也不会觉得累了”。

1609597138307599.jpg

1609596170861840.jpg

第二部分:银行就业相关知识问答

(1)问:来银行应聘的应聘者中,就读于金融专业的大学生多吗?

答:应聘者不仅仅只限于金融专业,来自于各个专业大学生的都有,但金融专业的学生会比较多。

(2)问:在大学中考什么证书对未来进入银行会有优势?

答:大学中可以进行一些证书考试,比如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等等。进行这些证书的考试,虽然对于你的未来不一定需要,但是能够多掌握这一门学科知识,对于自生也是极其有用的。最重要的是对于自身的提高。

(3)问:参加银行的招工面试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在参加面试的时候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过于紧张。对于面试提出的问题,在心中罗列出答案,一步一步进行分析,分点回答,做到条理清晰,答在点上

(4)问:对于刚进入银行的员工有什么要求?

答:刚进入银行的时候会有师傅带着员工进行业务的熟悉,他们都是很有耐心的。但对于员工自身,最需要做到的是自觉认真、刻苦努力。

(5)问:银行对英语四六级有要求吗?

答:原则上是需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取得相应等级的外语成绩。通过六级的话,相对会比较有优势。

1609596130356170.jpg

第三部分:技能比拼

金融技能训练,是我校为金融学子所开设的一门关于银行实操的课程,其中包括点钞技能和计算器技能。为了能让大家更加感受到银行对专业技能的重视,先由一位在技能比拼大赛中获奖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我们科院的优秀校友刘超学长为我们演示了他单指单钞的点钞技能,我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也是被其惊呆了。而后,我们支部派出了两位同学与其他一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单指单钞点钞技能PK,虽然最后没有赢过银行的工作人员,但对参赛的同学们来说又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之后,我们又进行了Boeing系统操作比赛,这对银行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因为在银行会经常碰到输入客户身份证号、账户号等工作。

1609596246425089.jpg

1609596202239711.jpg

对于作为由金融学子组成的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来说,本次活动意义非凡。第一,通过走进银行,具体参观银行的从业环境、从业内容、银行经营理念等帮助了我们更好的认识了银行,增强了对银行发展的感性认识;第二,通过银行资深工作人员的经历分享,经验总结分享,对于即将踏入工作的我们来说,少了份恐惧,多了分期待;第三,通过技能PK,让这次活动更多了一份趣味,也让我们又多学习了一份技能。总而言之,本次活动,通过理论的学习,实践的进行,让我们对银行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与更深的了解,对未来选择走进银行又多了一份内心的倾向,也通过一些技能的学习为我们未来的就业准备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同时我们也要将在此次活动中听取到的宝贵的经验吸收消化,把它逐步合理地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来提升进步自己,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16095960872725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