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劳育德,以劳创美”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8 来源:周剡吉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总书记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之中,提出“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对学生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意义深远。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27日16时在三号楼一阶二开展了 “以劳育德,以劳创美”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发言。劳动教育是教育环节中必不可缺的重要一环,也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德智体美劳”等五个方面展开,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劳动习惯。

1606835865293667.jpg

接着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看了一段关于劳动教育的视频,并发表感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一代代中国人正是在劳动中为国家民族创造价值,正是在奋斗中让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

1606835942761855.jpg

1606835960457947.jpg

随后,我们进行了手绘明信片的环节,同学们自由分组,每小组三张明信片,在30分钟内根据自己对劳动的理解,在空白明信片上绘制有关劳动教育的图案。每组成员积极参与,氛围活跃,优秀明信片作品将在党支部推送里进行展示

1606835983929182.jpg

1606836004798525.jpg

本次活动以最终的合影宣告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与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同学们在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中,收获劳动的经验,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劳动使人高尚,劳动使人高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劳模为标杆,以劳模精神为指引,在劳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感受劳动的意义。

1606836027223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