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经法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时间:2020-11-13 来源:周剡吉

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2日,宁大科院经法学院在3号楼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凌英菲老师进行开班仪式,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从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方面进行讲解,端正了学生党员入党的方向动机,提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核心思想。学生党员要在思想品德、学业能力、发挥作用、执行纪律上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用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抗疫精神重要指示,引导学生党员去弘扬践行抗疫精神。明确了学生党员所应扮演的角色,要做理论学习的模范生,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不负昭化的奋进者。强调了党员的先进性,在学风建设、卫生,学习等方方面面弘扬党员先进意识与优良作风。  

 1606723066857490.jpg

 1606723202526903.jpg

红色电影赏析—《高山下的花环》。它给我们的是一种久违了的感动,不管是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质朴可爱的士兵、嫉恶如仇恩怨分明的雷军长、以及感恩自尊的梁大娘都让我们感动到泪流满面。或许是因为那战争年代离我们太遥远,或许是日渐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们早已一点点的迷失了自己。我们总会为个人的一点点小利益而岌岌盈盈,和影中那些人相比我们显得那么的卑微和渺小。

1606723388960983.png

岁月悠悠,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昨天,历史中的英雄可歌可泣,永垂不朽。今天的和平年代里,也有无数的英雄为国献身。他们用自己的血泪和身躯,推起来中华民族的根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正是无数烈士乃至更多中华民族儿女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吗?这无数的英雄事迹给我们鼓舞,给我们力量,教我们奋发,催人上进!

图片5.jpg

第二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袁红清老师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重要思想进行了讲解。

之后袁红清老师介绍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近况,深入结合了我校各特色专业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和教学生涯进行对比,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商科专业的前景和学习心得,让大家就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做好规划,增强对专业的前瞻性、认同感和归属感。这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学校的认识,更增加了学员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一方面,作为宁大科院经法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袁老师积极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个要求:“不断学习,遇上更好的自己”、“与支部团队一起,有效开拓各类团队活动”、“熟悉学习党团、学工、社团活动规则”、“成为一个可靠的独立责任个体。

1606723788279317.jpg

2.jpg

第三讲的主题是“红色印记”

邀请两位宣讲团学生代表进行对八个红色基地的讲解。让更多科院学子重温党史介绍了慈溪人文环境,在这片土地上,凝结着革命党人对党和国家忠贞不渝的信念与不息奋斗的精神,在这里,党支部的成员们缅怀先烈,间接的感受革命旧地的庄严与肃穆。

周剡吉老师指出学生党支部成员要注重提高团结意识,党的团结是党的生命,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同心同德、互帮互助,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要提高纪律意识,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学生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提高奉献意识,“能吃苦、能吃亏、能吃气”,要有吃苦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注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进一步拓宽校地、校村、校企交流合作。

   1606723859823614.jpg  1606724475801382.jpg

积极分子义工活动

2020年11月13日宁大科院经法学院各学生支部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美丽校园,你我同行”主题义工活动。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食堂与行政楼、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师生活动中心和操场、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校图书馆,经法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校操场分别开展此次义工活动。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校园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同时发挥学生党员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团结和教育党组织成员,融洽党支部氛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我们党支部特意开展了此次校园打扫活动,展现学校校园之美。在活动中党支部的党员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真正含义。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爱护校园,建设美丽校园,营造良好的校风校气。提高大家的团结精神和奉献精神,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

       1606749553394326.png 

      1606749584178657.jpg

    优秀笔记、总结展示

  1606749711805451.jpg 1606749735825640.jpg

   1606749775123380.jpg 1606749811634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