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线上微党课

时间:2020-09-06 来源:周剡吉

2020年9月4日上午,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经法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经法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决定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观看和讨论的方式,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讲,深刻领悟“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的先进思想。

1602514566541809.jpg

疫情之下,高校党组织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精准有序的展开疫情防控,将学生的生命安全置于第一位,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不可磨灭,在微党课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共党员的赤诚之心与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

1602514597869438.png

观摩学习活动,共话使命担当

 抗疫防疫斗争中,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干为笔、汗水为墨,书写“堡垒无言,但可汇聚强大的力量;旗帜无声,但可鼓舞昂扬斗志”的感人故事。随后,10点准时在钉钉群上转播“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所高校中11名代表人物的共同讲述,经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开展讨论活动,互相分享党课心得体会。

1602514648108680.jpg

榜样感召,共筑红色防火墙

通过本次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我们深深地被战“疫”英雄们的事迹激励着、引领着,感受到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主力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导向,提高思想认识,跟紧党的步伐,争做正确导向的宣传者,为正确导向的传播尽一份力。牢牢筑起校园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1602514708415718.png

1602514731961626.png

 活动总结

新学期即将来临,我们又将于校园共同学习,致力于提高自己,更好的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面对经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小组之间新的人员分配,我们需要团结新的血液,更好的融入集体,加强各支部感情和交流,增强凝聚力,同时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认识到了“灾难是一所学校”,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还让我们更加坚定、自信。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这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中国人民必定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602514753413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