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网上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06-22 来源:周剡吉

2020年6月18日下午14:30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全体党员、团学干部在钉钉直播平台上带来了一场云端学习、无接触“充电”的线上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线上党课由浙江省团校胡仲恺老师主讲。胡老师是研究生毕业于暨南大学,是浙江省团校青年骨干讲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青运史研究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曾在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中央团校、团省委办公室挂职,发表论文多篇,主要研究领域为共青团史、共青团理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所以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592922249309790.png

讲座开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深入浅出,既有系统的理论阐释,又有详实生动的案例,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让党员们更清晰地看到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的制度优势,党员干部展示出来的不惧危险的执行力,以及全国人民展现出来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当代90后青年在此次疫情狙击战所作的表现令人敬佩的精神。

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领会全国上下在这次抗疫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和力量,在吃准吃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帮助我们在信心上的“再充电”、认识上的“再校准”、能力上的“再武装”,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为今后学习工作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1592924033882229.jpg

本次党课是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确保所有党员在目前的新情况下学习理论、提升素质。同时,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加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四个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1592922488799983.png

胡老师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端,让我们明白了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同时也是中国人民的革命史,中华民族抵抗侵略的抗争史。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相互勾结压榨剥削中国广大人民群众,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一直在探索一条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农民阶级为代表的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因自身的局限性狭隘性而失败,地主阶级和小资产阶级为代表开展的百日维新因为封建势力守旧势力的反扑最终失败,新生资产阶级发动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但因自身力量的弱小,导致革命胜利果实被军阀势力窃取,直到1920年《共产党宣言》的出版,对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埋下了革命的萌芽。

胡老师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十九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宣言》基本思想一以贯之的根本遵循;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当代初心和使命:

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复兴)

2、要求自我革命不断存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保持一颗爱国的心。

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伟大的梦想。

1592922690483323.png

此次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四有大学生,在这个时代应勇于担当,乘风破浪,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

1592922606942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