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四个工作小组保障经法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法学院召开全体行政人员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24 来源:胡杭爱

2月24日下午,经法学院召开全体行政人员工作视频会议,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工作和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进行临战再部署。会议由经法党委书记袁红清主持,院长敖丽红、副院长庞欢、副院长曹辉、副书记凌英菲以及学工办、教务办的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袁红清指出,返校开学时间虽未确定,各项工作已在网上正常开展,要求全体教职工进入工作状态,原则上在家办公,做好随时开学的准备。现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学生状态,给予关怀关爱,特别是身处高风险疫区的学生。下周将正式开展线上教学,教务人员必须准备充分,做好应急方案,建立网络教学工作信息反馈机制,解答师生遇到各种问题。同时,要求做好防疫期间的宣传工作,大家要积极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事迹,关注线上教学过程中涌现出的趣事、暖心事,策划形式新颖的线上党建活动。

会中,敖丽红首先总结了学院自2月初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的六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关注师生健康状况;二是成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三是部署应对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保障教学工作;四是协调新学期学工和教学工作;五是开展对学院师生的电话慰问;六是组织部署宁波市疫情防控专项研究工作。接着布置了下阶段学院的工作要点:全体行政人员加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研究细化教学实施方案,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运行,同质等效。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及辅导工作。科研和教研工作方面,发挥四类重点教师作用。建立信息反馈机制,确保信息传递上通下达。培育竞赛项目,动员相关老师带队参加。

庞欢、曹辉、凌英菲分别汇报了教学、安保、学工方面的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最后经全体与会人员讨论决定,学院宣布成立四个工作小组:经法线上课程教学工作小组、经法线上课程督导检查工作小组、经法线上课程学工工作小组、经法网络科研工作小组,敖丽红要求四个小组协同合作,齐心协力保障各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