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法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学工保障视频会议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2-26 来源:经法学院 应燕君 凌英菲

2月26日下午15时,经法学院在钉钉智能工作平台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视频会议,就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学工部部长沈旭伟、经法学院院长敖丽红、书记袁红清、副院长庞欢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凌英菲副书记主持。

首先,袁红清书记就学院自2月初以来所开展的系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全院1353名学生已经100%领取了健康码,其中红码5人,绿码1348人,高风险地区学生4人,中风险地区学生295人。每个班级已在钉钉智能工作平台建立群组,实行每生每日健康打卡。袁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关心每一位学生并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庞欢副院长简要汇报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对线上教学、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各个重要任务时间点进行了强调,并指出本次是学院初次开展大规模的线上教学,不可避免会出现预期之外的问题,希望全体班主任:一要确保每个学生知悉线上教学各项通知和熟练掌握线上学习操作方法,二要班主任要搜集学生反馈的问题并通过教育办及时回复,三要提醒和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她强调班主任是与学生最亲近的老师,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加强对每位同学的人文关怀和指导帮助。

学工部部长沈旭伟在会中强调,班主任要亲近同学,为学生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尤其是毕业班要按时完成各毕业环节任务;进一步把学生防疫信息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做准,动态及时的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坚决不允许出现漏报、错报、瞒报情况。

   最后,敖丽红院长感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长期以来辛勤工作的付出。她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要充分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班级是班主任的战场,对班级学生的精准摸排、思想教育、关心指导和学业引导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对于学生反馈的各种问题要耐心细致解答,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院,争取第一时间解决,保障学院“教”和“学”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