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为宁波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时间:2020-02-25 来源:方玲 应燕君、 科研与地方服务部曹欢欢

自宁波大学发布“关于开展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研究的紧急通知”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专项研究任务,科研与地方服务部迅速开始部署工作安排,于2月16日组织各科研主管和科研骨干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围绕“专项研究选题参考清单”的五大类50个题目认真研究,选择相关研究任务进行布置和推进,各人文社科工作者快速反应,就防疫专项选题清单开展研究工作

截止2月25日,宁波大学共计6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的肯定性批示,其中科学技术学院2篇。这2篇获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均出自科学技术学院经法学院及宁波市湾区经济研究基地。

据了解,经法学院及时布置组织 “专项研究选题” 的研究工作,教师结合所长,踊跃参与,第一时间提交了10篇决策咨询报告,涵盖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组织领导五大类选题。获批的两项决策建议为王楠、敖丽红两位教授关于宁波外贸“逆势企稳 保九争万”的对策建议;胡跃副教授关于推进我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对策建议。

目前,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院全体社科工作者将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提交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为各级政府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咨询服务,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